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纪律规矩,为机关基层一个标准点赞

2017年10月13日08:2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机关基层一个标准点赞

  真没想到,我作为机关纪检监察科的干部,居然“栽”到了两名纠察战士手里。

  “请接受军容风纪检查!”一天,我刚走出机关楼,便被两名旅纠察班战士拦住了。在他俩提醒下,我意识到自己的白袜子明晃晃地露在外面,特别扎眼。

  “你们胆儿可真大,机关干部也敢纠!”原本想提高嗓门为自己辩解一番,但看着纠察严肃认真的态度,我硬生生把话咽了下去,一边配合检查登记,一边思考如何找人说情避免被通报。

  反复考虑后,我走进了部队管理科刘科长的办公室。听完来龙去脉,刘科长告诉我:“制度面前不能有人情和特权,执法不严,法规制度就没有约束力,就会失去威慑作用;执法不公,部队管理就没有公信力,更会伤了基层官兵的心……”听完一席话,我羞愧地低下了头。

  第二天早交班会上,部队管理科如实通报了军容风纪检查情况。不少官兵在旅政工网上发帖说:纪律规矩面前,机关基层一个标准,值得点赞。

  连日来,旅里还挑选出机关基层官兵代表,梳理出在日常训练、教育、管理等方面容易存在的16种“双重标准”现象,并制定了相应整改措施。

  摒弃“双重标准”,执纪才能一碗水端平。此次通报批评,虽然自己出了“丑”,但我心服口服。

  (第78集团军某特战旅纪检监察科干事 丛晓杰 ,杨贵良、李大鹏整理)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