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副连长向我作汇报

2017年10月13日08:2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副连长向我作汇报

  当兵15年,我经常向连队干部汇报工作,没想到这一次却是副连长向我作汇报。

  起因还要从我的新身份——基层风气监督员说起。

  一天就餐时,我发现餐台上盛放的菜比平时少了一个。“监督员要从基层伙食费跑冒滴漏、干部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入手……”我不禁想起了监督员培训时中心领导讲的话。

  我立即找到司务长张义斌说明了情况。明白我的意思后,司务长认真解释说:“还有一个菜,马上就起锅!”

  最后一个菜端上桌,司务长把我领进了厨房。只见几个炊事员正在副连长带领下,从一辆小货车上往下搬运蔬菜和水果。

  原来,司务长发现当天上午副食供货商送来的肉类和蔬菜都不太新鲜,经请示连队干部,要求供货商重新供货。由于供货商送货迟到,导致炊事班最后一道菜出锅的时间较开饭时间晚了5分钟。

  了解缘由后,副连长拿出近期炊事班采购明细,从市场价格、采购渠道、采购数量、消耗量等各个方面,逐笔向我说明情况,并带我到储物间清点了主副食数量。

  这段时间,连里有重大问题决策都会让我在旁监督,有时还会征询我的意见。几天前,中心纪委领导问我有没有情况需要汇报。我回答说:“依据监督员有发现和推荐廉政勤政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职责,我推荐我们连队党支部作为先进对象,这是连队官兵的心声。”

  (本报记者 张 放整理)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