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兼职摄像员回归战位

2017年10月13日08:2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兼职摄像员回归战位

  “嘟嘟嘟——”9月24日上午,我正在整理拍摄的视频和图片资料,楼下响起一阵急促的哨声。

  “全装紧急集合!”听到口令,我赶紧穿戴战备装具。作为部队兼职摄像员,我以往主要负责拍摄部队的战备行动,现在自己也要走上战位参加训练,不敢有丝毫懈怠。

  几分钟后,我一路快跑来到战备编组所在的发射三营,全营官兵已集合完毕。值班人员简单集合整队后,便命令迅速登车。

  运输车向野外疾驰,一路上,我发现以往经常在机关兼职的公勤人员均已回到了各自战位。

  不到1小时的车程里,我们接连遭遇小股敌特袭扰、作战阵地防卫、战地行进识图用图、阵地勘察等多个导调课目,我们这几个经常在机关“兼职”的人员多次遭遇险情,最终在身边战友的帮助下惊险过关。

  根据旅里战备和训练规定,作战分队必修的课目必须确保部队全员参训、全员提升。现在,机关“兼职”服务保障人员回归战位参与演练行动已成为常态。

  9月初以来,我已参加了营里组织的3个波次的火力突击演练,闻到了战场上浓浓的硝烟味。经过多次实战化演练,我现在不仅要求自己扛好摄像机,还要把枪扛好,把能打胜仗的本领练精!

  (火箭军某旅政治工作部四级军士长 贾雷廷,奉雷整理)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