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官兵心声

2017年10月15日04: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闻鼓角兮思出征

  武警西藏森林总队副政委 张建卫

  “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我们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朱日和沙场阅兵习主席的讲话气吞寰宇、铿锵有力。战车腾起的弥漫烟尘,使每一名共和国军人仿佛置身于未来战场,听到了催征的战鼓。作为新时期的革命军人,我不由热血奔涌,将这份神圣的军人使命和铁血担当注入生命的历程。

  作为一名有着近30年军龄的老兵,我见证了国防和军队发展建设不平凡历程,时刻怀着一颗对党和人民感恩之心,扎根平凡岗位。面对改革强军大潮,我更加珍惜军旅生涯,更加珍视肩负的使命责任。在最近的一次职务调整中,我毅然选择了西藏。置身于世界屋脊,老西藏的“缺氧气不缺精神”“永远坚守精神高地”的优良传统在时时激励着我。听边风呼啸、看风云激荡,捍卫祖国领土,像洪钟大吕,回响在耳边。我深入基层哨所、走入官兵中间,听听大家说说心里话,和他们一起站岗放哨,以实际行动支持改革、投身改革。

  我们可爱的战士就像高原的格桑花,风霜折磨不垮,沙石压打不死。士官小王,妻子分娩难产自己却不在身边,等他回到四川老家,妻子已经因失血过多永远离他而去了。如今,他将儿子放在家乡父母身边抚养,自己仍然坚守高原。置身高原,回味朱日和呼啸的长风和领袖的叮嘱,我更加笃定对党的忠诚。

        

  我为长城选好“砖”

  湖北省随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 彭爱明

  9月14日,随着火车一阵鸣笛,最后一批新兵顺利交接起运,今年随州市848名入伍的新战士,带着亲人的嘱托和家乡人民的期望,奔赴祖国各地,保家卫国。作为一名26年军龄、从事征兵工作5年的老兵,目送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携笔从戎,看到一年又一年的征兵工作越变越规范,感触良多。

  今年入伍的新兵凡聪,高中毕业后一直在广州打工。听说征兵开始了,立志从军报国的小凡,打开全国征兵网,在网上通过注册账号、登录填写信息、网上征兵报名,几个简单步骤,就完成了应征报名。

  为方便适龄青年报名应征,适龄青年通过全国征兵网,足不出户就可报名参军了,除了应征报名,体检结果、政审结论、定兵情况等一系列信息,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录入,便于适龄青年查询情况,公示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大。由于宣传力度、方法手段和适龄青年思想认识等原因,过去全市历年适龄青年兵役登记率也就70%左右。今年截至5月底,兵役登记率就已经达到100%,为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征兵任务提供了坚强保证。

    

  军装连着战场

  海军92076部队某连连长 吴寒冰

  异国广场,三军仪仗队的威武雄姿获得了世人的称赞;大洋彼岸,我海军远航编队从容自信开展访问;网络空间,“军装照”在朋友圈霸屏……一幕幕威武雄壮的画卷背后,反映出“军装”在人们心中的印记越来越深刻,折射出我军后勤保障发展的历史性变革。

  2007年初冬的大清早,老家武装部早已车辚辚人攘攘。年轻的壮小伙穿着肥大宽松的作训服,前来送别的长辈们不时地给小伙们整理衣服,我就站在其中。我穿着一双单鞋,脚底早已冰凉。站在身旁的母亲急匆匆地跑去给我买了双虽然合脚但早已被淘汰的压底货——“棉军靴”。

  如今,军装越来越合身,样式越来越有型,内心对部队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厚!抚今追昔,我们欣喜地看到一条贯穿我军后勤保障发展之路的印迹愈加清晰。强大的现代化后勤是军队成熟的重要标志,只有把后勤的地位作用上升到更加突出的高度,才能使我军肩负起新的时代重担。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15日 07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