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连线基层

2017年10月15日05: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干部白楠:

  第六十八个国庆节,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五系团委开展“学习青年习近平”主题读书活动,为官兵量身制订出一套“精神大餐”,把读书、践行活动组织得风生水起。5年来,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特别重视学员的铸魂教育,根据战场需求,改革教学内容。院校培养人才,必须把提高打仗能力作为第一要务,部队需要什么就教什么,打仗需要什么就练什么,使学员适应战场、胜任岗位。

                       

  拥军优属惠军工程办公室李岩:

  2016年7月2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明确将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军民融合首先要融心,为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探索军民融合发展有效形式,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惠军工程发起“全民惠军,依法优先”倡议,号召社会各界优质资源通过为军人军属发放惠军卡等各种服务形式推进“军人依法优先”行动的开展,增强军人的荣誉感,助力强军梦。

           

  武警工程大学学员李思浓:

  2014年,我考入军校,遇到一名参加过边境作战的教员。当年他在部队开拔前夜,得知女儿出生,忙赶回家里看了一眼熟睡的女儿,又连夜赶回部队。战况激烈,教员在战场上火线提为连长,带领剩下的战友坚持到最后。他的经历让我明白,什么是军人,什么是使命与职责。烈火中的背影,地震后的逆行,舍小家为大家,军人始终站在最前。军人不仅仅是一种职业,更多的是肩膀上担负起国家与大义的责任!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15日 09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