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投身改革,迈步强军新长征(见证)

2017年10月15日05: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抓住机遇,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率领处于重要历史当口的人民军队,突破一系列难点和障碍,实现整体性、革命性变革重塑的伟大实践,人民军队实现了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作风形象重塑,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这一轮改革,全军团以上建制单位机关减少1000多个,非战斗机构现役员额压减近一半,军官数量减少30%;几十支部队移防部署,三天之内开拔;数百名将军调整岗位。他们离开繁华都市来到边陲小城;他们告别父母妻儿走向陌生远方。无论是转业退役、分流转岗,还是高职低配,只要一声令下,哪里需要哪里去。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内心深处,感受一下官兵们置身于改革大潮中的真切体会。

  ——编 者 

      

  图片说明:

  图①:尹东推研导弹电路图。

  陈双维摄

  图②:刘胜潜伏观察。

  资料图片

  图③:丁新民凝视远方。

  资料图片

  图④:武仲良和官兵演训。

  资料图片

  图⑤:杨大为刻苦钻研。

  资料图片

  图⑥:海边巡逻守卫边防。

  资料图片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15日 11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