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与哨所共成长

西藏军区某边防团观察哨哨长  刘  胜
2017年10月15日05: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我是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不久上的哨所。5年时间,我实现了从侦察专业“门外汉”到“全军侦察工作先进个人”的转变。

  十八大召开后,我就一直在关注部队作风建设。以前领导来哨所视察,炊事员张剑锋最头疼,蔬菜、调料拿不出手不说,而且一顿饭就消耗我们好几天的储备。这几年,首长一到哨所就拉住老张,嘴里念叨着“等一等再做饭”,最后空腹离去。

  去年底,团里陈晓军政委给哨所送年货,见到空荡荡的娱乐室若有所思,没过几天就派人把新买的电视机、点歌台送上了哨所,大伙终于过了个热闹年!考虑到哨所1年有200多天大雾的特殊气候,上级专门配发抽湿机、取暖炉等设备,还给每名战士买了护膝。大伙的心里暖暖的,工作也更起劲了。

  作为一名边防战士,我不仅怀着强军梦、戍边梦,也怀着个人的成才梦。上哨所之前,我担心没人关注,干不出啥名堂。但是,这几年部队大兴军事训练之风,边防也掀起了一股“练兵热”。作为守卫国土的“千里眼”,我们哨所更是铆足了劲儿。前段时间,陆军西部战区微信客户端发起“最牛哨长”网上评选活动,我以高票当选,爱人第一时间就把消息晒在了微信朋友圈,得了上百个赞。

  赶上了这个好时代,我相信部队一定会越来越好。

  (赵  鹏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15日 11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