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完成20国访问任务凯旋

2017年10月16日08:5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完成20国访问任务凯旋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今天上午,在圆满完成亚非欧20国访问任务后,由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返回舟山某军港。本次任务历时176天、航程3.1万余海里、航迹遍布两大洋三大洲。

  海军副政委刘训言代表海军司令员沈金龙、政治委员秦生祥到码头迎接。

  从4月23日启航以来,编队航经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穿越马六甲海峡、苏伊士运河等26条国际海峡水道,成功访问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缅甸、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巴基斯坦、伊朗、阿曼、吉布提、意大利、土耳其、希腊、沙特阿拉伯、坦桑尼亚、马尔代夫、印度尼西亚、文莱、柬埔寨、泰国等亚非欧20个国家,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创造了人民海军历史上出访时间最长、访问国家最多的纪录,展示了人民海军的良好形象,加强了与各国海军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加深了与到访国家的友谊和互信,续写了人民海军走向深蓝、走向世界的新篇章,赢得了国际社会和舆论的一致好评。

  刘训言在欢迎致辞中说,此次远航访问是经中央军委批准、海军组织的一次重要军事外交活动,是弘扬和谐理念、传播和平友谊的一次创新实践,是对海军遂行远海多样化任务能力的一次实际检验,充分展示了我海军现代化建设成就,有力推动了我与到访国友好关系的发展,有效提升了我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影响力。希望编队全体官兵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切实把敢战能战的过硬作风、勇闯大洋的宝贵经验、远海实践的丰硕成果,转化为建设强大海军的自觉行动,为党的十九大献礼,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任务期间,编队接待到访国官兵、民众和华人华侨共计103批3.16万人登舰参观,先后与15国海军举行海上联合演习。

  海军参谋长助理许海华、东海舰队政委王华勇,以及部分官兵和家属代表到码头迎接。(严贵旺、方立华)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