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心声·统帅嘱托记心间

2017年10月16日09:0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心声·统帅嘱托记心间

  ■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女飞行员 康 凯

  “战鹰就要始终沿着能打仗、打胜仗的航线飞行。”从我第一次驾驶战机冲上云霄的那一天开始,这句话便成为我矢志坚持的航向。

  这5年,我先后两次经历单位调整转隶、两次改飞不同机型,每次遇到困难,我都会用习主席接见我时的殷殷嘱托来鼓励自己,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自身飞行技战术水平不断提高,在多次诸军兵种联合作战演习中,都出色完成了任务。

  眼下,我们正处在训练关键阶段,我一定以更高标准迎接新挑战、提升新能力,以优异成绩向习主席汇报!

  ■火箭军某旅一级军士长 王忠心

  “部队建设需要更多像你这样的士官技术骨干。”这是4年前,习主席对我的殷切嘱托。

  这是光荣,更是责任。这几年来,我铆足了干劲,一心扑在培养帮带士官人才上,经常忍着病痛带领年轻士官排障作业;坚持每个工作日晚上带着大家加班自学……我的努力没有白费,看着身边年轻的战友一个个成了技术小能手,很多同志还成长为技术骨干,我心里无比欣慰。

  去年底,已达到士兵服役最高年限的我向组织递交了延期退休申请后,得以继续服役。因此我更要分秒必争,努力在有限的时间内多带出几批过硬骨干,这样才能不辜负习主席的嘱托,不辜负组织的培养。

  ■海军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对海部门主炮班班长兼技师 李 明

  2012年12月8日,习主席登上海口舰,与官兵一起航行。习主席走上战位,我亲身感受到习主席的关怀,受到极大鼓舞。

  近5年来,我一直把习主席的嘱托牢记在心,坚持在实战实训中锤炼打赢本领,先后完成亚丁湾护航、中外联演联训、南海战备维权等多项重大任务,在实战运用中积累了丰富经验;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创新多项战法训法在支队各新型舰艇上推广,有效提升实战能力。

  每次想起习主席的嘱托,总有一种使命感在催促着我,我一定不断淬火、练强打赢本领,不辜负习主席的期望。

  ■阿尔山某边防连排长 张 伟

  习主席视察连队已经过去3年多了,我至今还清晰地记得习主席登上哨所,亲手为我整理装具的情景,忘不了习主席亲切勉励的话语。从那一刻起,我就下定决心:要像一颗钉子般牢牢地扎在边防线上。

  在组织教育培养下,2014年底我获得了北疆卫士金奖章,还荣立二等功,并于2015年9月被保送到军事交通学院学习。两年军校时光,我刻苦学习、努力训练,以课目全优的成绩毕业。

  今年7月,我回到了阿尔山,回到了我热爱的边防连,成为一名排长。我知道,边疆才是我建功立业的好地方,我要在边疆为祖国和人民放好哨、站好岗!

  ■新疆军区某机步团民族六连四班班长 买尼苏尔

  我能够成为一名军人,并且入党、当班长,靠的就是党和部队的关怀和培养。更让我激动的是,作为一名普通战士,我受到了习主席的亲切接见,当面聆听统帅嘱托。

  从那以后,我一直问自己:“一名少数民族士兵,怎样才能不负统帅的期望呢?”现在,我已找到了答案。这3年多来,我和连队6名少数民族战友,将习主席的嘱托践行到学习训练中,不仅练强本领、练精武艺,争当克敌制胜的“刀尖子”,还积极向周围少数民族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做维护民族团结的“石榴籽”。党的十九大就要胜利召开了,我期望能用出色的成绩和表现向习主席报告!

  (吕昊桦、周南泽整理)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