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一个准则坚持到底

2017年10月16日09:0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个准则坚持到底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一个准则坚持到底,一视同仁绝不例外。”武警山东省总队菏泽市支队成武县中队指导员郑磊,在笔记本扉页上写着这样一句话。这是他的自律警句,也是中队党支部的行为遵循。

  9月19日,中队“讲述感恩故事、共话成长感悟”官兵谈心会上,一班下士张宇帆坦言:“中队选取士官公平公正,让我对党支部更加信服。”

  今年的士官选取,中队10余名上等兵全部递交留队申请,名额有限,竞争激烈。张宇帆心里盘算:文书金宁是中队干部的“身边人”,预备党员张志祥是中队“红人”……自己是给养员,平时和中队干部“走得远”,心中有些忐忑。

  结果,张宇帆发现,各课目考核当场公布成绩,群众打分投票当场公开,党支部研究推荐结果第一时间公示……最终,他凭借第二名的总成绩被推选参加预选士官培训,成绩相对落后的金宁遗憾落选。

  没有特殊人,一视同仁绝不例外。郑指导员告诉记者,对于考学入党、士官选晋和评功评奖等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问题,中队坚持全程全员“晒在阳光下”。

  民主监督官兵一致,一个准则坚持到底。在中队,官兵相互监督批评是常态。日前,支队以视频系统监考的形式组织理论考核。一位干部没打开声音传输设备,被代理排长高金阁当场指出。当晚,这名干部在党员大会上作检讨。

  支部有正气,官兵很服气。郑指导员说,中队能够获得“基层建设模范中队”荣誉称号,关键就是有股好风气。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