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练兵场上抒发强军壮志

2017年10月16日09:0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练兵场上抒发强军壮志

  猎猎军旗,在军营伴音符齐飞扬;声声战歌,在练兵场与硝烟共鸣响。近日,陆军第83集团军组织业余文艺小分队辗转挺进太行山脉,跨过黄河之滨,在一座座帐篷、一辆辆战车前,把优美的舞蹈、嘹亮的歌声呈现给官兵。

  翻开演出节目单,既有官兵自主创作的歌曲《要嫁就嫁兵哥哥》,又有反映部队改革调整后合心合力干事创业的相声《一家人》,还有反映官兵主动探索新型陆军转型建设的小品《战斗进行时》,以及展现五年来部队基层风气建设成就的山东快书《标准高与微腐败》。

  绿水青山作帷幕,战车甲板当舞台。在某旅野营驻训点,官兵在训练间隙集合于一片空地。经过简单的场地构设,伴随着歌曲《战斗宣言》的雄壮音乐声,一台野外文艺演出就这样开始了。负责这次业余文艺小分队演出的刘颖涛介绍,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他们聚焦部队转型,紧贴“喜迎盛会召开,服务战场打赢”这个主题,集中反映近几年部队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就,为喜迎十九大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在第八批赴南苏丹维和工程兵大队出征前,业余文艺小分队专程赶到集训队,向即将走出国门的维和将士表达敬意。尽管整场演出的时间不长,但还是让不少现场的官兵动容落泪。官兵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练兵备战意识,在本职岗位上精武强能、矢志打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李科  廖杨  康克)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