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

武装巡护路上,他们还干了些什么

2017年10月16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发放防火宣传单。
发放防火宣传单。

人民网龙岩10月16日电 近期,福建地区进入森林防火期。连日来,武警龙岩森林支队积极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派出多支防火宣传小分队深入景区、重点火险区,开展武装巡护和发放防火宣传单,以及宣讲福建森林防火条例。把森林防火常识普及到驻地每一户家庭、每一个人员,真正做到家喻户晓,入心入脑,使“森林防火,人人有则”的意识成为群众自觉行动的实践。

在古田会议会址巡护路上,上杭大队三中队指导员关耀东利用休息间隙带领巡护官兵走进会址参观见学,重温革命先辈奋斗的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刚进衔上等兵的熊文亮介绍说,指导员为我们讲解党的历史,讲诉红军是从哪里出发的,是为什么出发的。同时,告诫全体官兵战争的硝烟虽已远去,但先辈的革命精神依旧历久弥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革命军人,都应以史为鉴,资政育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葆共产党员革命本色、延续人民军队革命事业……在古田会址前,面对鲜艳的党旗党员们郑重地举起右拳,脸上写满刚毅,目光再次凝眸,“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铿锵誓言响彻革命老区。

才溪乡拥有三千儿郎当红军的关荣历史,毛泽东同志当年在才溪乡深入调查研究,写下著名的《才溪乡调查》。“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体现的虚心求教、实事求是的精神值得每一名党员同志学习。当前这里也是高森林火险区,宣传小分队人员在人流、车流密集的地段为群众和游客普及森林防火常识,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防火用火观念,增强森林防火意识。他们还因地制宜走进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及遗址,通过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缅怀先烈业绩,感悟革命精神,思考肩负责任。

士官张志鹏参观后感慨到,没有老区人民的英勇付出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能够在革命老区服兵役光荣,能够为老区人民贡献一点力量更加骄傲和自豪。(童鹏程)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