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凝聚意志力量 喜迎盛会召开

2017年10月17日14:2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凝聚意志力量 喜迎盛会召开

  ●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进一步把认识向高处提领、学习向信仰扎根、工作向纵深推进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我们党将开启奋斗圆梦的新征程。在这样一个历史时刻,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进一步把认识向高处提领、学习向信仰扎根、工作向纵深推进,凝聚广大官兵以昂扬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意志力量。

  强化政治定力,深学系列讲话。习主席指出,一个政党要走在时代前列,一刻也离不开理论指导;一个领导干部要做好本职工作,一刻也离不开理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是引领我们胜利前行的行动指南。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对于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只有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紧跟习主席理论创新步伐,强化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政治定力,才能将党的各项事业持续推向前进。理论学得愈深、信得愈真,信仰信念才能愈加坚定。因此要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理解透,把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掌握好,做到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学习贯彻就跟进一步,不断增强对系列重要讲话的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实践认同,真正学出坚定信仰来,学出真挚情感来,学出忠诚品格来。

  强化政治自觉,聚力练兵备战。习主席指出,必须始终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军队作为国家安全的柱石,只有始终聚焦打仗,狠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和战备建设,才能确保遇有情况能够忠诚使命、不辱使命。思想是行为的先导,没有求实的思想就没有务实的行动。练兵备战中要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下大气力纠治重任务轻训练、训风演风不实等顽症痼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密联系部队使命任务,增强创新意识、创新观念和创新能力;树立向末端落实要效益思想,制定完善制度机制,切实立起真打实备的鲜明导向。练就过硬本领始终是军人的第一职责。军队党员干部应当勤学善思,把战争制胜机理研究透,把制约战斗力提升的瓶颈问题研究透,加强实战化训练,在真打实备中锻造素质过硬的胜战尖兵。

  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改革举措。习主席指出,能否过好改革大考关,考验的是党性的“纯度”、忠诚的“硬度”。强化推进改革的政治担当,必须以重塑重构的大视野、开新图强的大担当、舍我其谁的大气魄,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高标准完成改革任务。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主席洞察大势变革图强的坚强决心、立足全局富国强军的战略运筹;持续搞好教育引导,突出抓好“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确保部队始终一个声音、一个步调,最大限度凝聚正能量,形成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作为党员干部,在改革中应有甘当“铺路石”的境界、争当“过河卒”的精神和勇当“领头雁”的胸怀,牺牲奉献面前勇于叫响“我先来”,矛盾困难面前敢于说出“看我的”,艰巨任务面前敢喊“跟我上”,以良好心态、积极姿态、最佳状态投身改革强军实践。

  强化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习主席指出,从严治党,关键是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就要从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做起,通过一级抓一级,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层层传导、节节贯通的“动车效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思想武器,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激浊扬清的战斗堡垒,使每名党员都成为扶正祛邪的战斗员。纪律规矩既是高压线,也是“护身符”。因此凡事要按条令条例办、按规章制度办、按纪律规矩办;常念“紧箍咒”,常怀敬畏心,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树好形象,提振士气,带动部队,把官兵的意志力量凝聚在党的旗帜下。

  (李天文 作者单位:武警河北省总队)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