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德外长警告美退出伊核协议恐致军备危机

2017年10月17日15: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德外长警告美退出伊核协议恐致军备危机

据德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德国外长加布里尔16日在卢森堡表示,美国若单方面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可能导致伊朗周边及其他地区再度出现军备危机。

正在卢森堡出席欧盟国家外长会议的加布里尔表示,欧盟国家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拒绝认可伊朗遵守了伊核协议感到担忧,希望美国国会能够继续维护伊核协议。

加布里尔指出,如果中途停止落实伊核协议,将会让今后国际社会签署中止核武器研发的协定失去公信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在白宫发表讲话,指责伊朗没有遵守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精神”并“在多方面违反协议”,因此拒绝向国会证实伊朗履行伊核协议承诺。他称,如果美国政府不能与国会及盟友达成新的解决方案,美国也做好了退出伊核协议的准备。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履行协议情况。(袁帅 任珂)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