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变化的时代 不变的初心

2017年10月19日08:2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变化的时代 不变的初心

在时间的长河里,总有一些记忆无法被抹掉,总有一些地方值得铭记。来自武警上海市总队的张少锋代表就有这种深刻的体验。

从1996年冬入伍来到上海,张少锋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在这里度过的。这期间,他始终无法忘记那两个近在咫尺的地方。

这两个地方,一个是兴业路76号——中共一大会址,一个是老成都北路7弄30号——中共二大会址。来北京开会之前,张少锋又特意去了一趟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从此,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中国人民就从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现场聆听报告,张少锋心潮澎湃。

“九十六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会场内外,代表们的眼光不由自主地看得更远了——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究竟哪些变了?哪些没有变?

江西省军区政委杨笑祥代表谈到:当年的中国,尚不知要走什么道路、何时能站起来;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当年的中国,战乱频仍、山河破碎、民不聊生;如今的中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都进入世界前列……

千变万变,党的初心永远不变。代表们道出一个共同的心声——

变化的时代,不变的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解放军报北京10月18日电 费士廷)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