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站在雪山望北京,我们信心满怀

2017年10月19日08: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站在雪山望北京,我们信心满怀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今天,站在海拔4700米的雪山之巅,遥望3000多公里之外的北京,收听收看来自盛会的消息,我们全连官兵豪情激荡、信心满怀。

  两个月前,我从旅机关调任“猛虎红八连”政治指导员。时隔5年,再次回到这支孕育了“两不怕”精神的红军连队,我已从一名排长成长为连队主官。

  记得5年前刚到连队时,我们排的武器是一门无坐力炮,如今,这门炮早已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一辆辆崭新的钢铁战车。

  装备更新换代,“两不怕”精神却永远不会失传。此次军改,“红八连”由摩托化步兵连转型为新型机械化步兵连队。接到新装备第一天,连队19名党员士官自发成立“改训突击队”。3个月后,在上级的验收考核中,15个课目连队夺得13项第一、2项第二,总评集团军第一。

  凯旋而归,我和连长被战士们高高抛起!连长笑着对我说:“这两年风清气正,大伙儿的心气儿更足了,关键时刻顶得上!”可不是嘛,我曾问过大家:如果用一句话形容5年来的感受,你会说什么?军械员韩孟柯说:“作为大学生士兵,部队越发成为我们实现人生价值的精彩舞台。”前年提干的排长刘兴良说:“这是一个凭素质立身、人人创造更加美好未来的时代”……

  我知道,只用一句话远远概括不了5年来的感受,大家的心里装着太多的话。

  前不久,连队接到即将从繁华都市移防高原的命令。消息传来,还没等我组织教育,一封封戍边决心书便如雪片一般飞至案头,那一刻,我心头一荡:这就是“红八连”的兵,这就是“红八连”的魂。90年间岁月更替,一颗红心永不变!

  此时,连队正在执行高原实战化演训任务,晨曦里冲锋,风雪中穿行,战士们“听党话、两不怕”的呼号直冲云天,我知道,作为红军连队的官兵,他们是在用昂扬的战斗精神向十九大献礼、向党致敬!

  第77集团军某旅“猛虎红八连”党支部书记 李培翔

  二〇一七年十月十八日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