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维护核心听党指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

——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表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奋勇前进

2017年10月20日08:3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维护核心听党指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香港大帽山下,驻香港部队某旅“香港驻军模范特战连”“大渡河连”“黄土岭功臣炮连”等7个英模连队联名发起“十九大报告在我心”学习倡议;曾接受习主席视察检阅并亲自授旗的武警特警学院“猎鹰突击队”将大会盛况循环播放,副大队长李彦带队执勤回营后立即组织官兵进行“补课”;大漠戈壁深处,空军某基地开展的“聆听报告振精神、凝聚意志创佳绩”讨论活动持续深入……

今天,全军和武警部队处处洋溢着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的浓厚氛围。官兵们深刻认识到,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广大官兵一致表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习主席的核心地位和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五年砥砺奋进,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励精图治,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

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长到80万亿元,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人民军队组织架构和力量体系实现革命性重塑……细数报告提到的成就,军委机关各部门、各战区、各善后工作办公室党员干部满怀信心地谈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和国家面貌焕然一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得到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及全世界的称赞。

“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最重要、最关键的是,我们党有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有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 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大学专家教授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高度概括,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国防大学军事管理学院党委坚信,二十一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一定能够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报告中提出的“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鼓舞着全军官兵。高原“天路”,正执行运输任务的陆军青藏兵站部某汽车团“红旗车驾驶员标兵”岳国锋和党员骨干,白天驾铁骑碾冰踏雪驰骋“天路”,晚上集中精力开展学习。千里海疆,某海防旅雷达观察所所长邵强把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与岗位练兵结合起来,带领官兵苦练“千里眼”本领。

“从‘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意义非凡。” 武警天津市总队、上海警备区、新疆军区某师、武警某部官兵说,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习主席掷地有声的话语,牢记在官兵心中。

由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承训的我军第10批女飞行学员,今天走下训练场就投入学习。“八一勋章”获得者、“钢铁战士”麦贤得今天来到东海舰队某导弹快艇大队,与“海上英雄艇”官兵共话学习心得,鼓励大家苦练打赢硬功,永远做党的忠诚战士。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火箭军某通信团、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西部战区空军某师官兵坚决表示,维护核心、看齐追随,就是要以思想看齐强化政治追随,以理论清醒强化政治坚定,带领官兵把学习十九大报告所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不惧生死考验、出色完成任务的精神动力。

军旗跟着党旗走,铁心向党听指挥。第82集团军某旅、解放军第十医院、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南京总医院、杭州疗养院海勤疗养区官兵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以坚强的党性、高度的觉悟、振奋的精神把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完成好。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黄超、马三成、康子湛、倪大伟,特约记者代宗锋、龙绍华,通讯员郝力杰、梁帅、唐嘉、刘想、张德武、景明鑫、高洁、罗铿、何勇民、杨生昭、范俊刚、程江峰、杨坡、梁宁、范晓昱、杨磊、马小雪、高思峰、殷鹏钊、王志佳等采写)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