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同志在解放军代表团小组讨论会上发言强调

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努力奋斗

2017年10月20日08:3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努力奋斗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军队代表范长龙同志在解放军代表团小组讨论会上发言说,党的十九大是一次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大会,在党、国家和军队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是一个集中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愿望、充满真理力量的报告,是一个凝聚党心、鼓舞人心、振奋军心的报告。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不断提高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能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努力奋斗。

范长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作为党的领袖、军队统帅,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创立了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引领军队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推动军队面貌发生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化,可谓“凤凰涅槃”“浴火重生”“重塑再造”。习主席高度重视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采取一系列正风肃纪、固本开新的举措,引领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军队政治生态不断向上向好。下决心查处郭伯雄、徐才厚等一批腐败分子,全面彻底肃清其流毒影响,使军队反腐败斗争形成了压倒性态势。习主席把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纳入全面深化改革总体布局,上升为党的意志和国家战略,亲自担任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亲自决策、部署和推动重大改革任务落实,对军队改革实施全过程的坚强有力领导,军队组织形态发生革命性变化。习主席对军队能打仗、打胜仗提出一系列指示要求,反复强调部队要一门心思谋打仗,提高部队作战能力。广大官兵牢记领袖嘱托,坚持真打实备,狠抓训风演风,部队越来越有打仗的样子,在一系列重大军事行动和重大军事任务中经受了考验,有效维护了国家领土主权安全,彰显了国威军威,保持了战略主动。这些巨大成就的取得,最根本最重要的是有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的有力引领,是有习主席高瞻远瞩的战略谋划和科学决策,是有习主席深抓实抓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范长龙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标定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明确了新时代的指导思想,提出了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产生深远影响,以其巨大的理论贡献和时代意义载入史册。这5年来我们所进行的探索,所做的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和进步,最为宝贵的是确立习主席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只要坚定不移地维护习主席这个核心,我们的党、国家和人民就有主心骨;只要全面深入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的事业就有行动指南,就一定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部署,是未来一个时期强军事业的发展蓝图。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我们坚信,有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一定能够提高我军战略威慑和实战能力,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解放军报北京10月19日电 王士彬、杨祖荣)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