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坚强核心领航新发展 光辉思想引领新航程

2017年10月21日09:0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强核心领航新发展 光辉思想引领新航程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本报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尹航、徐小龙报道:军队代表吴胜利同志在解放军代表团小组讨论会上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气势恢宏、博大精深,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承载着党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符合我国国情和现代化建设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创新性和指导性。报告鲜明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行动纲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认为最大的成就:一是确立了习主席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二是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吴胜利代表指出,习主席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磨砺出来的、实干出来的、检验出来的,有着深厚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和实践基础。十八大以来,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党中央、习主席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带领全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解决了许多大事、难事、急事、险事,取得了许多历史性重大成就,举国振奋、举世瞩目,我国综合国力更加强大,国际地位更加靠近世界舞台中心,迈向民族复兴的脚步更加坚定。实践充分证明,习主席这个核心,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全党的选择、正确的选择。我们坚信,有习主席掌舵领航,我们这艘革命航船一定能够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吴胜利代表强调,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改革发展稳定、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探索的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的根本理论指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体现了党的意志,顺应了军心民意,对于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吴胜利代表指出,党的十九大充分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继承与创新、建设与改革、党心与民意的高度统一,给我们以继往开来的信心动力、迎难而上的意志力量、开拓进取的目标方向。我们要深入贯彻党中央、习主席的决策部署,把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蒋琪、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