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好生活 美丽愿景

2017年10月22日08:1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好生活 美丽愿景

  “美好生活、美丽愿景。”这是来自武警广东省总队的赵继东代表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一个切身体会。

  美,深深融入中华文明。今天,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比以往任何时候更迫切。赵继东说:“自党的十八大提出‘美丽中国’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党全国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

  新造人工林4.47亿亩,比5年前增长了21.3%,人工林总面积已达10.4亿亩,位居全球之首;治理沙化土地1.26亿亩,沙化土地面积年均缩减1980平方公里,实现由“沙进绿退”到“绿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

  透过一个个鲜活的数字,我们不由欣喜地发现,向着天蓝、地绿、水净的奋斗目标,“美丽中国”建设已迈出重要步伐,绿色产业、生态保护和修复都相继取得重大进展。

  “美丽中国昂首阔步走来/是今天也是未来的中国精彩/内心里说不完的感慨/万水千山传递民族的情怀/美丽中国美在山水之外/有前辈也有我们对祖国的爱……”陆军某旅班长格桑腊么代表参观完“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不禁放声唱出对美丽中国的向往。

  倘若说“美丽中国”是对未来发展的诗意表达,那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则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为之努力的奋斗目标。

  “只有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才能更好地保卫祖国的美丽河山,守护人民的美好生活。”格桑腊么说,“作为来自基层一线的党代表,我要积极投身强军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吴 敏)

(责编:朱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