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爱党更为党分忧

2017年10月22日08:1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爱党更为党分忧

  在解放军代表团分组讨论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时,一位代表讲述了这样一个细节:

  五年前,一名战友曾忧心忡忡地问他:“你觉得我们党的风气能好转吗?”

  “在单位党委民主生活会上,我说到了那位战友的忧虑,告诉大家中央已经发出两个信号:一个是党中央已经作出庄严承诺,在党内绝不允许腐败分子有藏身之地;二是中央出台了八项规定。党风一定能好转,我信我们的党!”这位代表的发言令人动容。

  当前,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变化的政治生态带来一个启示:对党的信赖永远不能变。讨论期间,吴海涛代表说,九十六年来,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爱党,更要为党分忧。讨论中,代表们提出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为什么有些党员领导干部最终走到了人民的对立面?尽管内因往往起主要作用,但是外因同样值得关注。

  代表们说,制度设计的完备与否直接关系到党风、政风,关系到每一个党员、干部的政治廉洁。可喜的是,过去五年,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不断完善,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实现中央和省级党委巡视全覆盖,制度建设迈出可喜步伐。

  代表们深信,随着制度建设步伐的加快,党的风气一定会越来越好。(费士廷)

(责编:朱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