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记者连线党的十九大代表倪庆所在某仓库第三保管队党支部——

争当新时代革命军人

2017年10月22日08:2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深秋的吕梁山,寒意袭人。10月19日晚,驻扎在这里的某油料仓库第三保管队党支部学习室内,一场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会正在热烈进行。21时许,党的十九大代表、保管队党支部书记倪庆的来电把学习讨论氛围推向高潮。

  “开幕式上,我现场聆听了习主席作的十九大报告,今天晚上还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到现在心情还十分激动……”倪庆的一番话使支部“一班人”仿佛置身现场,深受鼓舞。

  “报告中提到的‘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与吕梁英雄儿女铁心跟党走的革命精神高度契合。”支部委员葛延国率先在发言时指出,仓库每年组织参观忻口会战遗址,就是要让忠诚使命的红色基因在官兵中薪火相传。

  地处深山巨壑,平均每天日照不足4小时,常年干旱少雨——在被称作“云中哨所”的该保管队,葛延国一干就是15年,先后4次荣立三等功。今年年底即将退伍的他动情地说,把青春献给强军事业、献给革命老区,自己无怨无悔,不管将来在哪里,都将一如既往听党话、跟党走。

  “报告提出发展新型作战力量和保障力量,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这为我们岗位练兵指明了方向。”支部委员赵国梁谈到,为提高实战化保障水平,去年以来,仓库积极与驻地某旅对接,探索创新保障模式,着力提升官兵动中保、打中保的能力素质。

  你一言,我一语,学习讨论中激发出的思想火花,就像涓涓细流滋润着大家的心田。披着夜色,支部委员李高昆巡库刚一回来,立马加入到热烈的讨论中。他说:“不怕吃苦、敢啃硬骨头的血性担当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品格是保管队的宝贵财富,虽然条件艰苦、环境闭塞,但我们依然要奋力拼搏,人人争做新时代革命军人!”(郭晨 王宏宇 于乔冰)

(责编:朱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