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联勤保障部队“文艺轻骑队”——

做强军声音的传播者

2017年10月22日08:3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图为文艺轻骑队表演的女声独唱《旗帜》。 作者提供

  “亮出你的招牌,拿出你的气概……”深山库区的寂静,被一浪高过一浪的喝彩声打破。随着一首摇滚说唱《战斗宣言》炫酷登场,联勤保障部队“文艺轻骑队”又一场巡回慰问演出在某仓库拉开帷幕。

  “没想到,在我们这么偏僻的山沟仓库,还能看到如此精彩又接地气的节目!”卫生员冯钢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跑向台上为演员献上了一束美丽的野花。在庆祝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日子里,联勤保障部队以兵演兵、兵写兵的方式,为官兵奉上了一台台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文艺轻骑队”三队队长邹娜带领文艺骨干反复推敲,从巡演框架结构到具体节目内容、从主持词提炼到舞台综合呈现,牢牢把握方向不偏移。3支“文艺轻骑队”犹如3支火种,点燃了白山黑水、中原大地、南疆红土座座联勤军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火热激情。

  慰问官兵一个都不能少。演出刚刚结束,文艺、王僚、谢普等几名文艺骨干又风尘仆仆赶到哨所、库房,为站岗、作业的官兵送上了几个短小精悍的节目。舞蹈《十里春风到哨所》用灵动的舞姿赢得了官兵点赞,一曲《他在那里站岗》更是让哨所战士热泪盈眶。

  深夜的雪域高原,连队官兵已经进入了梦乡。“文艺轻骑队”的文艺骨干们还围坐在一起,商量修改小品脚本和主持词。“我们一定要尽快把十九大报告学深悟透,努力融入到节目当中,做强军声音的传播者!”“文艺轻骑队”二队队长陈晨的话语赢得文艺骨干们的共鸣。(付凯 蔡瑞辉)

(责编:朱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