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

文化长廊展风采

2017年10月22日08:3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图为该旅官兵积极创作主题板报,庆祝盛会召开。陈明照摄

  “祖国腾飞”剪纸画惟妙惟肖、“大好河山”米粒板创意新颖、“强军赞歌”快板诗妙趣横生……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将官兵自创的100多件庆盛会文艺作品在文化长廊“秀”出来,引来官兵驻足观看。

  走进文化长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高1米、长6米的“祖国腾飞”剪纸画,它形象展示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和军队建设取得的新成就。坦克二连中士高海坤制作的《我为祖国守边疆》米粒板在长廊中格外抢眼,绿豆铺成的草地、大豆玉米粘成的哨所、大米黑米勾勒的哨兵,浑然一体、栩栩如生。担任讲解员的战士韩磊告诉记者:“这些作品都是官兵发挥聪明才智,精心设计创作的,道出了他们的心声,也表达着官兵对党的深情和对美好前景的期盼。”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崔鸿翔表示:“创作文艺作品庆盛会既调动了官兵主动参与的热情,又让官兵在创作欣赏作品中感受到祖国和军队取得的发展成就。”(安阳 向勇)

(责编:朱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