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远望7号船——

海天豪情启航程

2017年10月22日08:3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图为远望7号船正在举行任务出征仪式。 陈健飞摄

  浩瀚的太平洋上,海风习习、海浪滚滚。正在驶离中国领海线的远望7号船,举行了隆重的任务出征仪式。一条条横幅、一句句标语映红海面,船员们面向祖国的方向,挥舞手中的国旗,默默许下铮铮誓言。

  远望7号船船长周云山告诉记者:“举行任务出征仪式是远望号独有的大洋文化,对于常年‘浪迹’海天的远望人来讲,每当驶离祖国领海的那一刻,心中的热血总会涌上心头,爱国之情和思念之情油然而生。”

  劈波斩浪启航程,盛世华章鼓人心。此次出征,恰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对于船员们来说,这既是为祖国出征,又是向盛会献礼,双重使命使得船员们的胸中激荡着神圣与荣光。随着一阵汽笛声响起,任务出征仪式结束,远望7号船朝着星辰大海全速航行。怀着对伟大祖国的赤子情怀,远望人决心以“万无一失、圆满成功”的优异战绩向祖国母亲汇报、向党的十九大献礼!(韩阜业 杨林海)

(责编:朱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