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把军功章放在“聚光灯”下

2017年10月23日08:2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军功章放在“聚光灯”下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陆亚东最近怎么样?”“他已经被保送入学,正在陆军装甲兵学院学习呢!”

10月20日,记者拨通第83集团军某旅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范超幸的电话。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主席强调,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谈起学习这一论述的体会,记者不禁想起该旅“杨根思连”班长陆亚东。

今年年初,记者受邀前往该旅报道“功臣载誉返家乡”活动,当时的场景至今仍记忆犹新:陆亚东佩戴着金灿灿的奖章和“二等功臣”红色绶带,在范超幸以及县政府、县人武部领导的陪同下回到老家,一路上敲锣打鼓、鞭炮齐鸣,路过的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在电话里,范超幸向记者讲述了一个小细节:去年年初,旅里也组织了“功臣载誉返家乡”活动,陆亚东看到送喜报的视频后深受鼓舞,得知只有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旅领导才送喜报到家,他下定决心:“一定努力争取立二等功。”

去年8月,陆亚东以过硬素质通过选拔,代表中国炮兵赴哈萨克斯坦参加国际“炮兵射击能手”比赛,荣膺“最佳反坦克火箭筒手”,年底如愿荣立二等功,今年又被保送入学。

结合陆亚东的成长经历,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范超幸感慨地说:“习主席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使我们基层官兵备受鼓舞,这既有利于提升军人的社会地位,更能催生实实在在的战斗力,陆亚东就是很好的例证。”

如何才能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该旅的做法是把军功章放在“聚光灯”下。范超幸告诉记者,旅里正在打造“功臣载誉返家乡”活动“升级版”:探索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邀请训练标兵家人和家乡媒体走进部队参观,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军营,了解军人平时的训练和生活,聆听军功章背后的感人故事。

在电话中,范超幸意味深长地说:“将军功章放在‘聚光灯’下,会更加闪亮,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本报郑州10月22日电 肖宁 苏崇琦  周远)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