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雪豹突击队政治委员甘勇:血性尖刀永不卷刃

2017年10月23日09:0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血性尖刀永不卷刃

  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时,对有效遂行反恐维稳重大任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作为武警特战分队的“国家队”之一,雪豹突击队官兵在收看大会直播时,莫不感到欢欣鼓舞,更感到重任在肩。

  习主席强调:革命不怕死,怕死不革命,只要还有一个人,就要同敌人血战到底,这是人民军队的信条。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伟大征程中,这样的信条将指引我们披荆斩棘、所向披靡,有我无敌的血性尖刀也将越磨越利。

  革命战争年代,无数英雄志士用鲜血和生命擎起党旗,陈树湘扯肠就义、“狼牙山五壮士”跳崖明志、黄继光舍身赴死……气壮山河、令人敬仰。一代又一代革命军人传承这种血性气魄基因,面对强敌敢于亮剑、面对危险一往无前、面对生死决不退缩,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树立了一座又一座丰碑,赢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

  先烈精神耀千秋,传承更有后来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应当主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把培育血性作为提升战斗力的硬指标来完成,在战斗训练中锤炼血性,在完成任务中迸发血性,在履职尽责中培育血性,在攻坚克难中呈现血性,只要党旗所向、人民所需,都能赴汤蹈火、以身许国,做到大义面前豁得出来、强敌面前硬得起来、苦难面前挺得过来、关键时刻绝不犹豫,以血性尖刀永不卷刃的姿态练兵备战,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中,担当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雪豹突击队政治委员 甘 勇)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