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掀起自由空战训练热潮

2017年10月23日09:0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掀起自由空战训练热潮

金秋时节结硕果,群鹰练兵正当时。连日来,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动力,多批战机在云端展开厮杀对决,掀起自由空战对抗训练热潮。九天之上,面对“对手”强势追击,飞行大队长薛勇抓住战机,果断开启干扰,把发动机动力推到极限,拉杆脱离、旋即转向,向目标扣动发射扳机……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该旅依据天气变化,灵活调整“大集中、小自学”学习计划,实现飞行学习两不误。旅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在组织官兵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实况直播的同时,系统回顾近几年部队上高原、出岛链、战西北、巡东南的战斗航迹,引导官兵把赤胆忠诚转化为强军兴军生动实践,在战位上苦练打赢本领,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盛会激发凌云志,逐梦空天展血性。记者在该旅指挥大厅显示屏上看到,“红”“蓝”双方飞行员凭借过硬的技战术本领和心理素质,时而迎头抢攻,时而机动规避,自由空战对抗从高空到低空,从中距抢攻到近距缠斗,全程惊心动魄,火药味十足。作训参谋娄伟向记者介绍,空战对抗没有职务高低,不论是旅队领导还是普通飞行员,都带着一股虎气杀气,使出浑身解数击落对手,不给对方留一点情面,全程机载火控雷达告警声响个不停。

刚刚完成对抗的飞行员徐晓江走下飞机,直呼空战打得过瘾。记者注意到,由于空中连续大载荷机动,徐晓江的面部和颈部被头盔勒出了红印子。大步奔向战术研究室后,他立即找来刚才的空战对手,对表飞参数据讨论战斗得失。即飞即判,时练时评,飞行后的“战斗”同样激烈。

黄昏时分,新一轮空战对抗再次打响。已经完成2个架次高强度对抗的“金头盔”飞行员王玉林依旧精神抖擞,精心准备即将展开的对抗。王玉林对记者说:“剑不磨不利,兵不练不精。只有在近似实战的对抗中砥砺血性作风,才能确保一声令下上得去打得赢。”据悉,近几年该旅飞行员在空军组织的比武竞赛中,屡获“金头盔”“空战能手”“突击能手”“空战优秀飞行员”等殊荣。(马刚、迟玉光)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