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寄语墙”上贴满官兵心语 执勤坑道响起共鸣掌声

2017年10月24日09:4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寄语墙”上贴满官兵心语 执勤坑道响起共鸣掌声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东海小岛,云雾缭绕。10月18日下午,驻守小岛61年的东海某观通站官兵面朝党旗,深情高唱《战士第二故乡》,拉开了某观通旅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序幕。

该旅防区横跨多省市,基层单位大多散布在高山海岛,条件艰苦,集中学习存在困难。“驻地虽散不让部队神散,任务虽重不让官兵失重,基层虽远不让官兵的心走远,党的十九大精神务必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名官兵。”旅党委一班人态度坚定。

党的十九大召开前,该旅党委多次派技术人员走访基层各站,确保各单位能及时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大会召开这几天,宣传科干事丁保磊每天忙得热火朝天,将党媒上一篇篇精彩的十九大新闻报道、评论文章发布到旅政工网和微信群,供官兵学习。

针对部队担负全时战备值班任务,基层单位常有三分之一的人员不能参加集体学习讨论的实际,该旅建立考勤登记、缺课补课等制度,确保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传达到每名官兵。此外,他们还组织各单位精心制作“十九大寄语墙”,为广大官兵创造向党组织说心里话、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的机会,也为战友之间交流学习体会创造条件。

江浙以南,百岗尖。驻扎在高山之巅的某观通站中士郑恺刚下战位,就一路小跑到“十九大寄语墙”前,认真写下“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在十九大召开之际担负值班任务,我感到十分自豪!”没过多久,寄语下方出现好几条“点赞”留言。几天来,偌大的一面墙壁上贴满了写有官兵心语的便笺纸。

“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要结合实际,学出效果。”东南沿海某观通站根据旅党委要求,把课堂搬到坑道,扎根大山26年的一级军士长邹伟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他说:“每当我坐上机台,望向这片洒满了先辈鲜血的海域,使命感就油然而生。”邹伟的话引起大家的共鸣,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好老一辈的精神血脉,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十月的闽南大地,夜晚已有了几分凉意,该旅某连宿舍内气氛热烈,官兵们正在兴致勃勃地开展讨论。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表述,下士樊罡讲述他休假时享受“军人依法优先”经历,赢得战友们的阵阵掌声。

在漫长海岸线上,该旅官兵正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张容瑢 王路加 代宗锋)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