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刘文力:歼-20、运-20已成为制胜空天的新锐力量

2017年10月25日09:2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刘文力代表在“党代表通道”接受采访。解放军报记者 冯凯旋摄

“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锻造一支能打胜仗的长空利剑!”

今天上午,党的十九大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走出会场,驻足“党代表通道”,我国第六批女飞行员、空军某部原参谋长刘文力代表在回答本报记者、中国军网记者提问时,话语自信铿锵。

刘文力说,空军是全疆域使用、全时域使用的战略军种。当大家在静谧的夜空下漫步、享受安宁的和平生活时,其实有无数官兵坚守岗位,用一双双警惕的眼睛紧盯空情,守护着祖国的空防安全。

近年来,空军列装了歼-20、运-20等重量级新装备,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刘文力说,这些新战机使部队战斗力得到了跃升,也加快了装备体系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步伐。作为一名运输机飞行员,刘文力充满豪情地表示:“能够驾驶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的先进战机翱翔蓝天,是一件非常骄傲自豪的事!”

刘文力曾向记者讲述了她初见运-20的情景:“它从天际飞来的那一刻,我的目光就一直没有离开过。网友们给运-20取了一个可爱、讨喜的昵称——‘胖妞’,我当时真想把它抱在怀里!但我知道它真正的名字是‘鲲鹏’,终归是要展翅高飞的。”她向记者透露,如今歼-20、运-20都已成为制胜空天的新锐力量,空军的战略能力有了质的飞跃。

“强军路上,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刘文力说,新征程上,我们要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加大实战化训练难度、强度,在真打实备中磨砺精兵劲旅,不断提高打赢能力。(梁蓬飞)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