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领导带头,常委导学到一线

2017年10月25日09:5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领导带头,常委导学到一线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等重要表述,我们必须牢记在心……”10月20日下午,第81集团军某旅运输勤务营楼前掌声不断,该旅政治部主任梁飞正在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进行导读辅导。

  该营战士张进甲告诉笔者:“经过几天的专题授课辅导和集中学习,我们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有了初步认识。”

  党的十九大召开前,该旅党委本着及早筹划、及早动手、及早展开、及早受益的思路,先后3次召开常委会,对会后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专题部署,研究制订具体措施:如采取 “常委包片,机关挂点”的方法,安排蹲点干部进班入排,全程跟踪指导部队搞好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等。党委常委带头到一线辅导,带领官兵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就是系列举措之一。

  该旅突出抓好党委机关这个“重头”,要求党委领导必须学在前、用在前、理解领悟在前,明确规定每名常委必须到基层进行辅导。

  党的十九大开幕当天下午,该旅旅长陈季德就给干线网络通信营官兵上了一堂十九大报告导读课,带着官兵原原本本学习大会报告。该营三连中士胡海洋说:“没想到旅领导行动这么迅速,虽然没有课件,也没有太多的解读,但激发了我们学报告的热情。”

  该旅教导大队队长王立磊告诉笔者,教导队远离旅机关,党的十九大召开的第二天,旅领导就派机关干部送来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打印本。

  截至笔者发稿时,该旅在家常委均为官兵进行了辅导。旅领导介绍说,近几天的辅导只是初步的,目前他们正结合理论学习深入钻研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及时向理论专家请教,力争在学报告、见行动中为全旅官兵做好表率。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