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蒂勒森:美愿为印提供最好军事技术 包括出售F16和F18战机

2017年10月26日15: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F18战机

蒂勒森25日在印度表示,美国愿意为印度的军事现代化提供“最好的技术”,其中包括向印度出售F-16和F-18战斗机。

美媒10月26日报道称,蒂勒森在新德里说:“美国支持印度成为领先国家,将继续为印度在这一地区提供安全保障的能力做出投入。在这一方面,美方愿意并有能力为印度的军事现代化努力提供先进技术。”

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防务问题高级研究员成斌(Dean Cheng)介绍说,美国的F-16和F-18战斗机都属于较轻型的战斗机,可以胜任地面支援、地面袭击和空中作战等多种任务。

成斌称,如果印度同意购买美国的战斗机,这对美印同盟具有重要意义。他说:“如果印度选择购买美国的战斗机,这会是很重要的事,这将意味着印度做出决定,从一定程度来说,在关键先进武器上要与美国建立更紧密的联盟关系。(赵衍龙)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