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通过联合国第二次装备核查

【查看原图】
检查掩体设施。(董永康 摄)
检查掩体设施。(董永康 摄)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10月27日10:27

当地时间10月23日上午,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顺利通过联合国第二次装备核查。在交换核查意见时,全体联合国核查人员给予了高度肯定,一致认为中国维和部队准备充分、组织到位、标准很高。

此次装备核查,在第一次核查的项目上增加了作战行动评估,内容更加全面,标准更加苛刻,旨在全面检验分队执行任务能力。该分队积极转变观念,明确提出不仅要顺利通过,还要把迎接检查转变成自我展示的重要平台,全面向联合国展示中国装备的技战性能、中国官兵的专业素养和中国军队的精神风貌。他们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责任区分表,分阶段分类别推进,并3次组织模拟核查,做足准备功课。

当天上午10时,23名联合国核查人员区分运输、维修、作战、工程等18个小组,对分队主装备、自我维持装备和各类设施器材进行全面核查。营区内,有的观看工程装备的操作,有的操作步战车上的高射机枪,有的检测探雷器的灵敏度,有的听取小型机具的使用方法,有的还专门到宿舍、食堂看卫生查隐患……一切有序而紧张推进。联合国核查人员所到之处,装备器材性能良好、外观整洁、摆放整齐,维和官兵技能娴熟、言行得体、自信乐观,体现了中国军队的良好作风和昂扬斗志。短短两个小时,所有项目全部通过核查。

据悉,装备核查是联合国根据与出兵国签订的《谅解备忘录》,每季度对出兵国所提供的装备设施进行综合性评估,并作为对出兵国进行经济补偿的重要依据。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5月底轮换部署到位,7月份通过了第一次装备核查。(董永康 牛彦澧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