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战备库室优享“安居工程”

2017年11月01日08:5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俗话说,安居才能乐业。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跨省移防至新驻地,由于营区基础设施陈旧、供电线路老化,加之用电负荷高,导致电压不稳定,给官兵生活带来不便。经过论证后,军需营房科拟制了重新铺设线路、更换老化电器设备的方案。

作训科科长李传金也遇到一件“挠头事”:改革调整后,连队的人员数量、装备器材都发生了较大变化,原来的战备库室空间狭小、布局不合理等问题一一暴露出来,影响了战备拉动速度。李传金将这一情况呈报旅首长,提出对战备库室进行升级改造。

“战备工作安排妥了,打仗心里才踏实。”旅党委“一班人”明确:统筹人力、物力、财力等各类资源向战备工作倾斜,让装备优先住“上等房”。

在旅党委大力支持下,作训、营房、财务等部门通力协作,紧锣密鼓地推进战备库室升级改造工作。他们按照“大开间、高举架、多通道、无门槛”的原则改造战备库室,确保官兵紧急出动时互不干扰,各类战备物资快速装卸;将兵器室、器材室、储藏室、给养库等库室全部配置在一楼或靠近楼梯口处,官兵搬运装载物资器材时间大幅缩短。

按照“在营规范化、野营实战化、应急模块化”的思路,把野营、炊事、卫生和伪装等数十种物资科学配套储备,他们通过购置战备器材架、物资器材箱,对战备物资进行集约化存放、便携化装载、精确化管控,大大提高了战备出动速度。(陈拓 江樾铭 曾涛)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