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官兵赴新疆边远村庄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1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10月31日上午,在和田市吉亚乡,第20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库尔班·达吾提为维吾尔族老人宣传十九大精神。

10月30日上午,在和田市伊里其乡托万阿热勒小学,武警新疆总队官兵与村民和孩子举行升国旗仪式。

人民网和田11月1日电 10月秋深,和田绿洲一片金黄,闪动在各村镇、贫困边远农牧区的“橄榄绿”为这里的秋色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10月30日至11月4日,武警新疆总队派出工作队赴和田各村镇,为各族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开展为期6天的“送医、送法、送文化,共建、共育、共保稳定”服务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各族群众心坎上。

和田地处世界上第二大流动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是全国连片特困地区之一。总队党委为了贯彻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指示精神,结合任务部队与驻地百姓接触多的实际,以“三送三共”活动为载体宣传党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疆各族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在和田市伊里其乡托万阿热勒村,72岁的村民吐尔逊·买买提从武警新疆总队宣传员口中得知“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消息,激动得流下了眼泪,“我要把这一好消息挨家挨户告诉给乡亲们。”吐尔逊对手里拿着十九大精神宣讲手册爱不释手,工作队还为村民们拷贝了维吾尔文版的十九大精神光碟资料,派出小分队看望慰问“四老”人员并宣传十九大精神。

活动中,工作队每到一处都举行庄重的升国旗仪式,并向贫困学生赠送文具,与村委会签订共建协议书;工作队文艺小分队为群众带来了以民族团结、军民团结为主题的文艺慰问演出;医疗小分队为村民免费诊病查体,发放药品,建立病历档案;法律小分队为村民发放了维吾尔文版的法律知识读本,组织村民观看了基本法律常识展板和挂图,并解答了村民相关法律问题。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节目,还能免费体检,太感谢武警官兵了,感谢共产党。”和田地区洛浦县山普鲁镇村民阿不力克木·阿布都热合曼难以表达自己感谢之情,现场写了一封感谢信交给了武警官兵。

这样发自内心的话语不胜枚举。据武警新疆总队政委王爱国介绍说,2014年以来,总队持续常态化开展“三送三共”活动,并创造性开展“五个一百”活动:结对帮扶100所小学、100名贫困学生、100名孤寡老人、100名老党员、100名残疾人,官兵们深入基层、边远地区,服务群众,团结群众,助力脱贫攻坚。(张银博、何鑫、李炯摄影报道)

(责编:韩笑(实习生)、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