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委机关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2日08:4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举伟大旗帜 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连日来,军委机关各部门分别召开党委扩大会、全体干部会等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主席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精心筹划组织,迅速兴起热潮,切实把军心凝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凝聚到习近平强军思想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努力奋斗。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中央军委委员、军委纪委书记张升民,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

军委办公厅党委分阶段分层次分系列推动学习贯彻步步深入,要求强化党委带头,坚持学习有目标有措施有检验,党委成员带头宣讲辅导,确保学习贯彻走在前列。要求各级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推动工作上,高标准为军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搞好服务,高标准履行军委办公厅职能使命,高标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工作和建设新局面。

军委联合参谋部党委要求各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意志力量,以高度的强军使命感筹划推进备战打仗主责主业,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自觉树立与新时代相适应的思维理念,始终坚持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标准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和担当尽责的奋斗姿态抓备战谋打赢,让战斗力标准在作战战备工作中真正硬起来实起来,切实履行好保障习主席和军委实施战略指挥的重要职责。强调要以高度的现实紧迫感抓好日常战备工作和年度任务落实,及时稳妥应对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坚决打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每一仗。

军委政治工作部党委按照“走在前列”“关键要实”要求,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传达学习习主席有关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部党委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注部队、武装官兵,更加严实到位地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鲜明立起聚力备战打仗的工作导向,着力把党的十九大部署要求贯彻到政治建军各项工作中,在新起点上把军队政治工作不断推向前进。部党委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思想要以真求实,学习领悟要以深求实,转化运用要以干求实,工作推进要以严求实,强化政治担当、首位首责、以上率下,抓深抓细抓出实效,立起新时代政治工作新风尚、新导向。

军委后勤保障部党委按照走在前列的标准,要求各级认清重大意义,强化学习贯彻的政治责任;深悟精髓要义,凝聚团结奋进的意志力量;忠诚维护核心,强化看齐追随的高度自觉;扛起后勤使命,焕发开新图强的饱满热情;坚持严字当头,塑造风清气正的崭新形象。按照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要求,立起备战打仗新标尺,提升服务保障新水准,推进管理效益新跃升,拓展军民融合新路子,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军委装备发展部党委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推动新理论新战略进入思想进入实践,学好用好习近平强军思想,对表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战略新目标,推动武器装备建设发展进入新征程。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工作,精心完成航天发射等后续重大任务,抓好军事斗争准备装备保障,推进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军委训练管理部党委要求抓深抓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宣讲解读、党委(支部)书记培训、封闭式学习集训等活动,迅速兴起热潮、深入重点学研、进入工作实践,加快构建完善具有我军特色的军事训练体系、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部队管理体系、与“四铁”标准要求相匹配的自建自强体系,奋力开创训练管理工作新局面。

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立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推动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中的根本指导,要求各级紧扣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前瞻谋划加快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创新新时代国防动员发展战略,加紧推进国防动员领域后续改革,加速提升国防动员支援保障作战能力的目标任务,尽快调整完善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十三五”规划,把党的十九大赋予的使命任务坚决落到实处。

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党委专题组织学习研讨,紧前筹划专题学习、集中轮训、课题研究,要求各级把“三个维护”作为军委纪委首要任务、根本要求和重中之重,周密筹划展开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项巡视,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以严格的纪律确保全军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以高压严治传递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拟制定印发《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严格执行纪律的通知》,在执纪的原则要求、尺度界线等方面立起更严更高标准。坚持治标治本一体推进,加大典型案件问题剖析通报力度,加强军队廉政文化建设。坚决贯彻习主席提出的“六个必须”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和过硬品牌。

军委政法委员会党委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求采取党委中心组带机关的形式,集中组织专题学习,组织团以上领导干部和机关干部理论集训,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的重大判断、新的理论概括、新的战略安排。要求结合深化改革和新年度工作筹划,研究深入抓好学习贯彻的思路举措,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军队政法系统有效贯彻落实。

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党委坚决贯彻习主席“六个必须”“关键要实”等指示要求,要求重点抓好原原本本学习、精读研讨等6项工作,不断深化理解、对表落实,强调要牢记科技兴军、创新超越是必履和首履之责,组织深入研究“科技是核心战斗力思想”“加快军事智能化发展”等重点课题,以更严的作风、更高的标准,突出实干实绩实效,奋力推动科技强国兴军。

军委战略规划办公室党委要求全体官兵自觉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牢记习主席对军队战略规划工作的期望重托,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要求迅速调整完善各类规划计划,扎实抓好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执行推进,确保军队建设发展宏伟蓝图不折不扣落在实处。

军委改革和编制办公室从党委班子抓起学起,组织官兵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广泛开展学习体会交流、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引导官兵坚决贯彻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各项决策部署,着力巩固拓展领导指挥体制改革成果,推动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落实落地,全力以赴打赢政策制度改革这个“第三大战役”,坚决夺取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全面胜利。

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党委要求各级紧贴国际军事合作实际,按照习主席和军委关于“走在前列”“关键要实”等重要指示,分专题、分领域、分方向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统筹制定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贯彻落实的整体思路和系列举措,确保把政治热情转化为实际成效。

军委审计署党委要求各级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按照“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以不松、不退、不让的决心毅力,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督促问题整改,严格执纪问责,不搞下不为例,努力当好军委财经管理的“监督哨”、正风反腐的“先遣队”、宏观决策的“大参谋”。

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党委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围绕落实军委管总原则重塑服务保障模式,按照一流标准建设新型服务保障体系,依据军民融合要求创新服务保障工作。强调要深刻理解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着力建设“四铁”军委机关、打造一流服务保障机构。

(程大为、张能华、王春林、陈立、时宗连、吴旭、刘国顺、曹新建、姜欣、张保江、杨斌、李仕硌、王跃生、杨海利,记者梁蓬飞、尹航、孙兴维、邹维荣、费士廷、郭晨、韩阜业等采写)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