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五微课堂”助力官兵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2日13:49 |
小字号

人民网龙岩11月2日电 武警龙岩森林支队官兵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的论述,精神振奋,豪情满怀。近日,该支队通过开辟“五个课堂”, 让官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认认真真学起来,有招可循地用起来,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奋进新时代。

支队党委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中认为,当前部队进入秋冬防火紧要期,中心任务繁重,士官选退工作压茬推进,开辟“五微课堂”对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具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观看实况“主课堂”,组织全体官兵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电台等平台,实时收听收看实况直播、专题报道、热点解读,掌握大会动态;集中宣讲“大课堂”,成立由大、中队政治主官和理论骨干组成的宣讲小组,采取集中宣讲与小组串讲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解读报告全文,通过摆身边事、讲现实理,引导官兵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内涵实质;网络媒体“e课堂”,利用“三个半小时”收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学习《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人民武警报》等主流媒体客户端系列社论评论和理论文章,组织全体官兵关注“十九大新闻中心”“军报记者”“人民武警”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任务间隙“微课堂”,及时整理会议精神要点,尤其是大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等主要内容,汇编成口袋书印发至每名官兵,让大家在任务间隙,见缝插针学一学,互相抽问背一背,每天集会抽点问一问、考一考,促进官兵对会议精神的准确掌握;文化熏陶“活课堂”,让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主楼、进灯箱、入橱窗,悬挂十九大主题横幅,制作十九大主题板报,在哨位、餐桌、厕所放置会议要点席卡,制作“会议概况橱窗”“经典要义灯箱”,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警营处处生辉,时时映入眼帘,让官兵随时随地受教育、受启发,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受训熏陶。“我将发奋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像森林部队党的十九大代表侯正超那样,成为一名军政兼优的森林卫士,为守护闽西红土地的青山绿水作出贡献。”蒙古族上等兵昭日格图坚定地说。(谢海 李鹏)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