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国将在中越边境广西段展开新一轮扫雷工作 

2017年11月03日08: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将在中越边境广西段展开新一轮扫雷工作

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我国将对中越边境遗留雷场进行全面扫除,彻底清除边境遗留雷患,为边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边境地区开放开发提供安全保障。10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南部战区陆军和广西军区在南宁召开中越边境广西段扫雷领导小组会议,宣布扫雷领导小组编成和职责,全面部署新一轮中越边境广西段扫雷工作任务。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越边境广西段已进行2次大排雷和1次勘界立碑排雷行动,但受边境地理条件制约,仍有部分遗留雷场。

此次扫雷区域山高坡陡、谷深林密、环境恶劣,工作危险性大、任务繁重,组织实施复杂。前期,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在某边防旅挑选90余名军事素质过硬、专业技术精湛、心理素质稳定的干部骨干组建2个扫雷队,针对遗留雷场分布情况和地形特点,组织扫雷队进行了捆绑炸药、搜排爆破、医疗救护等课目训练,全面提高官兵执行扫雷作业的综合能力。此外,他们还通过查阅资料、现地勘察、走访边民,核准了雷场资料,为圆满完成此次扫雷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扫雷任务将集中在东兴、凭祥、龙州、大新等8个市、县边境一线展开,涉及扫除和封围雷场53处、共200余万平方米。(牛利、杨博)

(责编:韩笑(实习生)、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