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兄弟情,战友义,“兵之初”我们一起走过去

2017年11月03日15:1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比一比,看看到底谁的擒敌拳打得好
比一比,看看到底谁的擒敌拳打得好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3日电 生活上互相帮助,训练中共同进步,良好的内部关系帮助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新兵大队的新战友们快速成长。近日,该大队充分发挥新兵自身作用,积极开展“兵教兵、兵带兵、兵助兵”群众性活动,营造和谐温馨的军营环境。

“来到部队以后,因为良好的作息,严格的训练,我的体重已经减掉了20斤,感觉人都轻松了许多。”该大队七中队新兵李伟畅谈自己的变化,感慨军营生活带来的收获。据了解,新兵大队高度重视新兵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加强教育引导、培养塑造,积极推动他们在学习、训练、生活中唱主角、当主力,发挥模范引领作用。活动中,他们为新战友搭建平台,鼓励他们走上讲台,交流入营以来的所想所感,用自身的不同经历启发其他战友,更好传递正能量。

“因为训练跟不上,自己总是很着急。幸亏有我的战友,训练场上他们给我加油鼓劲,训练之余他们帮助我补课赶队,因为他们我才没有托中队的后腿。”活动的效果充分体现在了训练中。为使新兵训练水平整体提升,确保一人不掉队,他们选拔成绩优异的新战士充当小教员和示范兵,运用“三互”载体,帮助学动作慢、身体不协调的战友学习、提高,既增强了争当先进的进取意识,又丰富了训练方法、手段,训练水平不断攀升。同时,干部骨干深入挖掘新同志的闪光点,引导他们发挥“主人翁”作用,为中队建设“添砖加瓦”,新兵们“以队为家”意识不断增强,和谐温馨、团结进取的军营环境帮助他们成长得愈加茁壮。(刘峰、吕齐保、徐艳杰)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