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上合组织举办研讨会讨论应对恐怖主义新威胁

2017年11月04日09:1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合组织举办研讨会讨论应对恐怖主义新威胁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据新华社塔什干11月2日电 (记者沙达提)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打击恐怖主义-合作无国界”第五次研讨会1日至2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与会者认为加强国际反恐合作,才能有效应对国际恐怖分子跨境流动等问题。

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代表、观察员国代表以及联合国、欧盟和独联体等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与会人员建议,打击恐怖主义,需要完善国际反恐合作,包括进一步加强在情报交流、恐怖分子侦查、出入境检查、反恐干部培训、反恐数据库交流、反恐演习、完善反恐法律文件等领域的合作。他们还认为,只有切实切断恐怖主义融资来源,才能有效打击恐怖主义。

会议强调,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开展国际反恐合作应发挥联合国及其安理会的核心协调作用,严格遵循《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恪守国际法准则,坚决反对“双重标准”。

(责编:闫嘉琪、李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