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报评论:依循战略安排 谱写壮丽篇章

2017年11月05日10:0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任何伟大梦想的实现,都是在科学的战略安排指导下取得的;任何壮丽的篇章,都需要用持续接力的实干苦干来谱写。

“善其谋而后动,成道也。”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了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即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战略安排,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视野、高远眼光与战略谋划,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间表、路线图,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纲领。

战略安排规定着一个历史时期党的奋斗目标、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本依据和遵循。我们党历来重视战略安排。改革开放之后,按照“三步走”战略目标,党带领全国人民奋力拼搏,使解决人民温饱问题、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这两个目标提前实现。党的十九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所作的战略安排,适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要求,是完成“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三步战略目标的重大决策;是在科学分析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基础上,根据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要求,得出的科学结论。

同国家现代化进程相一致,党的十九大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也作出新的战略安排。按照这一战略安排,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这一战略安排,彰显了我们党加快强军步伐的决心气魄,指明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主要标志,绘就了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图路线图,明确了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实践要求。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开启。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只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勇于创新,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再创新的辉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战略支撑!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