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空军“朋友圈”广 八一飞行表演队赴外炫技

2017年11月07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赴两国表演

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6日离境赴阿联酋参加迪拜航展。图为11月5日歼—10表演机国内转场。杨 盼摄

本报北京11月6日电 (苏银成、郭洪波)值人民空军成立68周年之际,11月6日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离境赴阿联酋参加迪拜航展,并将在航展结束后赴巴基斯坦进行飞行表演。这是中国空军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对外军事交流,以此向海内外展现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迪拜航展是世界著名航展之一。本届迪拜航展将于11月12日至16日在迪拜阿勒马克图姆机场举行,八一飞行表演队届时将与世界知名飞行表演队共舞蓝天。参加完迪拜航展后,八一飞行表演队将飞赴巴基斯坦,并于11月20日进行飞行表演。

据悉,八一飞行表演队7架歼—10表演机5日从华北某机场起飞,当日转场至西北某机场,其间两架伊尔—76飞机执行空运人员和装备任务。

此行赴两国飞行表演,是八一飞行表演队继2013年参加莫斯科国际航展、2015年参加兰卡威国际海空展和参加中泰空军“鹰击—2015”联合训练闭幕式飞行表演后,再次飞向世界飞行表演大舞台。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八一飞行表演队5年来多次飞出国门走向世界,得益于中国空军与世界各国空军在多领域、多层次的务实交流与合作,得益于中国空军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中国空军愿加强与世界各国空军的交流合作,不断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