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部战区陆军某团合成作战单元实现能力再升级

2017年11月09日08: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部战区陆军某团合成作战单元实现能力再升级

情报自主获取、作战自主筹划、保障自主控制……深秋,中部战区陆军某团一场合成大纲试训论证演练拉开战阵。荧屏闪烁,信息飞传,伴随各合成要素实时多维自主感知,指挥员迅速融合战场态势完成精确打击,数字化合成营新质战斗力实现再升级。

该团是我军最早编制合成营的部队之一。从新装备列装到当年底具备战斗力,他们不断突破极限,加速新质战斗力形成,成为陆军数字化建设“探路者”。近年来,该团突出“实时联动、精兵合成”,合成营实现战场信息的多源感知,各合成要素高度融合,部队遂行机动作战、立体攻防能力跃升。

“无人机起飞,迅速前出!”演练现场,随着指挥员接到“敌情”通报,无人机、侦察车、雷达等多种侦察力量迅速传回目标信息;战术协同、战斗勤务、后装保障等要素即时自主进行态势感知,形成多元力量要素同步感知,完成火力打击精确筹划。据该团团长刘军介绍,数字化合成营通过指挥信息系统有效链接,对多源感知的战场信息经比对、印证、融合,生成精准的情报产品,依托独立指挥新模式,真正把“金刚指”攥成“铁拳头”。

行动精确到秒,射击精确到点,指挥控制到单车……去年底,团队着眼合成营“基于能力叠加与基于任务需求”的编组特点,探索运用“合成战斗连+支援保障连”的编组模式和任务式指挥模式,有效提升战场感知、兵种协同等能力,实现模块编组、离散配置、分布交互指挥、同步联动作业,探索形成多套不同环境下数字化部队新训法战法。

(责编:黄子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