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2017年11月09日08:3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十九大报告指出,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担当起带领官兵提升打赢能力的使命任务?作为党支部书记,我时刻感到肩上的重担。

  我们大队组建于1950年10月,曾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两次入朝参战,击落击伤敌机29架,涌现出王海、孙生禄、焦景文等著名战斗英雄,先后被空军授予“硬骨头六连式的飞行大队”“模范飞行大队”等荣誉称号,并被空军命名为“王海大队”。作为一支战功卓著的英雄飞行大队,我们凡事过得硬,处处走在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当然也不能例外。

  十九大召开后,党支部第一时间连线党的十九大代表、大队党支部委员王立,请他给大队官兵宣讲十九大精神。在此基础上,我们趁热打铁组织小组讨论,党支部“一班人”分头行动深入各小组,组织官兵围绕如何将学习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动力谈认识、话使命、明职责。

  大队党支部委员宗永恒是空军年龄最大的“金飞镖”得主。十九大刚刚闭幕,他就驾驶战机飞越数千公里执行跨区机动任务。党支部以宗永恒执行任务为契机,在全大队发起了“向身边榜样学习,把打赢本领练精”活动。

  前几天,我们接到命令,大队即将参加上级组织的演习。命令宣布当天,我就收到了数十封请战书、决心书。有人在请战书上写道:“作为一名战斗机飞行员,一定要沿着习主席指引的航向,聚焦实战,苦练精飞,确保一声令下,随时升空,决战决胜。”

  (本报记者李建文、通讯员卢辉整理)

(责编:黄子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