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藏汉双语宣讲团:传递党的声音 播撒爱民情怀

海南军分区组织藏汉双语宣讲团深入雪域藏乡传播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0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1月10日电 连日来,在同德县尕巴松多、曲什安、巴沟等乡镇,由海南军分区藏汉双语宣讲团创作的三句半《十九大精神暖人心》,被当地各族群众广为传诵。该军分区严康林司令员告诉笔者,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军分区及时组织藏汉双语宣讲团,深入雪域藏乡宣讲党的富民政策、讲授科技知识、播撒爱民情怀,用实际行动为各族群众传播党的好声音,坚定广大牧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成为了赢得民心民意的“桥头堡”。

该军分区紧跟形势抓教育,始终把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路线方针、民族宗教政策和各项惠民措施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他们坚持发挥“宣传队”和“播种机”的作用,宣讲党的富民政策从未间断过,每周都要派出双语宣讲团,带着分类整理的“口袋书”,走村入户,深入乡村牧区进行宣传,不断将党的阳光送进千家万户,播撒在牧民群众的心坎上,为藏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为使宣讲能取得实效,该军分区引导双语宣讲团成员针对群众关注的问题、感兴趣的话题、理解上的难题,坚持宣传内容上求“实”、宣传方式上求“活”、宣传语言上求“土”的原则,把深奥的道理讲通俗、把抽象的概念讲具体。围绕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他们收集整理了上百个小故事,从酥油青稞到炒菜馒头看“吃的变化”、从挤住帐篷到砖砌楼房看“住的变化”、从牛驮马载到汽车摩托看“行的变化”等10多个方面,让群众通过亲眼目睹、亲身体会,不断增进对党的信任和爱戴。

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该军分区双语宣讲团还坚持为各族群众排忧解难送温暖,深化军民鱼水情。同德县人武部部长李宏永在“帐篷课堂”上得知:巴沟乡下阿格村村民多加,家中突发大火烧光全部家产,4口人挤住在一顶3平米的帐篷里,衣食无着落;尕巴松多镇完科村村民旦正措,半年前查出胃癌,每次化疗费就高达4万多元,对原本就一贫如洗的她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还有尕巴松多镇欧后扎村二社村民更洛加,在山坡上赶羊时不慎摔倒,造成双腿粉碎性骨折,躺在家中无钱医治……面对这8个特困户牧民,李部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将情况逐级反映到军分区和同德县扶贫办,协调有关部门从“党政军企”返贫救助基金中提取现金给予救助。当更洛加等藏族牧民领到急需的“救命钱”时激动地说:“真的没想到,这笔救助资金解决了我家的燃眉之急,使我又对生活充满信心,共产党好、习主席好、金珠玛米好!”

据该军分区政委杨康虎介绍,军分区藏汉双语宣讲团先后为驻地群众发放藏汉双语宣讲资料11500多份,制作宣讲展板20多张,举办科技讲座7期,培训技术人员170多人(次),以实际行动为海南藏族自治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方勇、谢鹏)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