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继续在部队展开宣讲

2017年11月14日09:0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继续在部队展开宣讲    入脑入心,激发强军新动力

进机关深入宣讲、与基层视频连线、和老干部交流互动……11月13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分赴火箭军机关,东部战区陆军机关、南部战区陆军机关、西部战区陆军机关,北京卫戍区机关等单位展开宣讲,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通俗易懂的阐述,在广大官兵中引发热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考验……”宣讲团成员的阐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解读精准、说理透彻。讨论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根本遵循,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强军战略、强军部署、强军举措系统贯注到部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矢志看齐追随的信仰信念、统领建设发展的目标思路、聚焦备战打仗的强劲动力、推动改革强军的实际成效,切实担起新使命、作出新贡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新局面。

11月13日,宣讲团成员、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曲爱国和海军工程大学教授龚耘为火箭军党委机关干部及直属单位官兵、驻京离退休干部1200余人进行宣讲辅导。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学习,记下要点感想。大家表示,一定要按照“走在前列”“关键要实”要求,进一步推动习近平强军思想在火箭军部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随后,宣讲团成员走进某通信团值勤机房、班排宿舍,与青年官兵展开互动交流。该团通信二营曾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副营长魏霞深有感触地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一定要把习近平强军思想融入工作、融入战位,立足三尺机台苦练打赢本领,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贡献智慧力量。”

课上端坐静听凝神聚气,课下集智攻关练兵备战。东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和基层部队官兵分别在1个主会场、479个分会场聆听宣讲。“我们一定要将学习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不竭动力。”在皖东山区,正在某训练基地开展合成分队夜间训练的第72集团军某旅官兵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聆听宣讲后,又士气高昂地投入训练。这个旅依托新型夜战装备,围绕夜间侦察、火力突击和支援保障等课题展开集智攻关,完善了8类合成分队夜间典型战斗行动预案,探索了陆军合成分队夜间作战训练新模式。

桂中腹地,骄阳似火。宣讲团成员、陆军指挥学院教授杨洪江和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授李海涛来到南部战区陆军机关,并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向全区团以上单位直播宣讲,为官兵送上十九大精神的“理论盛宴”。在宣讲主会场,南部战区陆军机关干部聚精会神聆听宣讲、奋笔疾书记笔记,踊跃讨论发言。

理论交流“面对面”,千里边关一网牵。下午,宣讲团成员在南部战区陆军机关与3个基层单位视频连线,以答疑解惑的方式回应官兵关切。

“新时代新征程,如何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军队?”面对官兵提问,杨洪江教授谈到:“对部队来说,就是以国家安全发展和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为参照系,全面加强部队建设;对基层官兵来说,就是以一流作风和一流干劲,争当新时代革命军人……”连线结束后,官兵又走上训练场,备战年终考核。大家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要学出信仰,更要练强本领。

会场气氛热烈,官兵神情专注,宣讲入脑入心。在西部战区陆军,数万名官兵在100多个分会场同步聆听宣讲团成员宣讲,精彩的辅导让大家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加透彻,投身改革强军的信念更加坚定。

“宣讲既有理论高度,更有思想深度,还有暖心温度,让我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官兵纷纷表示,一定要始终聚焦备战打仗这个主责主业,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不懈奋斗。

思想在延伸中交融,认识在拓展中凝聚。宣讲团成员条理清晰、紧贴实际的宣讲,引发北京卫戍区官兵的强烈共鸣。卫戍区某话务连连长贾礼萍说:“作为基层官兵,我们将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做到‘三个维护’,高标准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际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信仰与使命同行,才能行稳致远。宣讲结束,北京卫戍区官兵就将学习十九大精神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动力。热火朝天的训练场上,某防化团团长马国杰说:“专家宣讲让官兵信念更坚定、备战劲头更足。我们要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不断提升能打仗、打胜仗能力,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忠实履行新时代新使命。”

9时,宣讲团专家走进全军政工网直播间,为官兵进行在线辅导。驻守在长白山深处的北部战区陆军边防某旅维东哨所官兵,认真聆听在线宣讲,不时向专家提问。正在南非南部海域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通过政工网“岸舰一体”系统收看宣讲视频后,第一时间组织“甲板心得体会交流会”。官兵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在广袤大洋上播撒“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理念。(严珊、王卫东、陈典宏、朱达、贾保华,蔡瑞金、李永飞、韩志言、周景红、欧阳治民,刘富财、赖桥泉、樊净芷、杨贵良、蒋德红、江山等采写)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