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主题展传播十九大精神

【查看原图】
组织新兵大队全体新兵党员现场重温入党誓词
组织新兵大队全体新兵党员现场重温入党誓词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7年11月14日14:44

“大家现在看到的是我们展览活动的第一个部分,共由24块展板组成,详细讲述了我们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奋斗历程...”活动现场,政工教员李恺伦正在动情地给全体新兵讲解展览内容。

近日,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新兵大队隆重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践行强军思想,争做习主席好战士”主题展览活动。

此次展览活动紧紧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主席强军兴军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来设计谋划,并精心筛选素材,优化结构设计,以形式新颖、通俗易懂的方式来开展,最终确定为“系列展板、主题板报、周报展评”三个部分。

通过大力营造学习“十九大”的浓厚氛围,全体官兵牢固树立了在改革强军和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新时代政治背景下献身军营、矢志强军的理想信念。

——主题系列展板,弘扬党性品质。

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岗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小康蓝图的奋斗历程,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场景,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共鸣。新兵大队通过文字描述、图片回顾等形式,以时间为脉络,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苦难辉煌”。

“回顾学习党的历史,我们可以看到无数党员先锋为我们树立了艰苦奋斗的典范,不同历史时期,党的奋斗目标,工作任务,工作环境可能会改变,但是党的优良传统不能丢,我们所有党员都要时刻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一中队指导员张学说。

——会议精神板报,激发政治热情。

在三尺黑板上,灵动活现的板报内容描绘记录了十九大会议内容及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的真实景象,用最直观的画面展现到官兵面前,既凸显出“学习十九大,投身强军梦”的思想主题,又体现出广大官兵“端正态度 、从军报国”的政治热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践行强军思想有机结合起来,为官兵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盛会在佳期,逐梦正当时。通过此次板报展评活动,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在强军兴军的大背景下,作为新一代青年官兵的我们,要努力争当“四有”革命军人,自觉把个人梦融入强军梦,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施展才华、淬炼成钢,用实际行动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践行新时期强军兴军的铮铮誓言。”新战士李国福这样说。

——精心构绘周报,抒发强军理想。

“看,这次的小周报内容好丰富。我们生活中的训练场景、学习场景都被记录了下来,我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这样精彩的小周报展评。”新战士毛新杰这样说到。

小周报评展活动是此次大型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本着“手绘十九大,精神在我心”的原则,将版面划分为学习领会盛会精神、近期部队重要活动、官兵畅谈心声、专业小常识、好人好事、开心一笑、成才园地等多个专栏,充分地展现了新战士良好的创作能力和文艺素质。一改以往依托兴趣小组办报的方式方法,力戒形式主义、推陈出新,真正做到全员参与、群策群力、集思广义,最大限度地激发官兵的参与热情,在传看过程中相互评比,互找差距,在对比学习中使“小周报”的制作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使之成为官兵展示自身才华的小舞台,是该大队此次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

新兵大队十中队彝族新兵吉克布吉在参观时激动地说道:“看了这次展览后,我的心情特别激动。想当初,家乡最牵动人心的莫过于“悬崖上的村庄”,如今滕梯变成了钢梯,这多亏了党中央、习主席对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大力支持,我一定要在部队好好干,把感恩的心转化为扎根军营、矢志强军的内在动力”。(郭壮成 徐艳杰 姚顺雨)

分享到: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