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继承红色基因 退休老兵向新兵分享奋斗历程

【查看原图】
报告振奋人心、报告催人奋进。台下新战士认真聆听
报告振奋人心、报告催人奋进。台下新战士认真聆听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7年11月14日14:52

榜样催生动力,信念铸就忠诚。近日,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新兵大队训练馆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这是全军优秀士官白呼和同志向全体新战士作先进事迹报告的一幕。为使新战友们及时了解森林部队先进典型事迹,增强官兵崇尚荣誉观念,大队通过发挥典型模范人物的激励和引领作用,积极打牢新兵立志军营、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

白呼和同志是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退休的一名老兵,服役期间,他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做一名合格兵,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钻研业务,默默无闻作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军人的职责使命,更磨砺出坚强的意志和坚韧的品格。

语言朴实、感情真挚、故事感人、催人奋进。报告会上,白呼和同志讲述了自己从一名不会说汉语的少数民族战士成长为“全军优秀士官”一级警士长的军旅奋斗历程,道出了一名老兵30年来对森林部队的无限忠诚和热爱,诠释了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铮铮誓言,展示了森林卫士勤奋学习、爱岗敬业、拼搏进取、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点燃了新战友们立足军营、献身使命、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在党的‘十九大’盛会刚刚闭幕期间,大队组织这次先进事迹报告会,让我们更加坚定从军报国的坚定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新兵庄晓伟这样说道。

铁打的营盘铸就了退伍老兵不变的忠诚,神圣的使命镌刻了入伍新兵永恒的青春。报告会结束后,白呼和同志又深入到新兵中间与他们面对面交流,鼓励他们要勇于吃苦、善于学习,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随后,各新兵中队以“如何迈好军旅第一步”为题,组织开展了班排讨论活动。

报告振奋人心、报告催人奋进。通过此次事迹报告会的举办,新战友们深受教育倍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以白呼和同志为榜样,朝着自己的奋斗目标前进,永不言败,永不放弃,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勤奋敬业,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有效履行好职责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目标而团结奋斗、艰苦奋斗、接续奋斗!(郭壮成 徐艳杰 姚顺雨)

分享到: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