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生死墨脱路,他在雪域用生命诠释忠诚

【查看原图】
官兵手脚并用爬雪山(右三为梁昆炜)
官兵手脚并用爬雪山(右三为梁昆炜)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11月14日15:10

按常规,9月是满服役期战士退伍回家的时间,可由于任务需要,他延期服役3个月。20天后,他随队赴某山口执行武装巡逻任务,不幸遇难。

这一天,距离党支部批准他为预备党员只有2个多月;这一天,距离他退伍回家与亲人团聚不到90天;这一天,距离他19岁生日仅剩下1000多个小时;这一天,是他第11次在“生死墨脱路”上执行巡逻任务。

他,就是西藏军区边防某团五连战士梁昆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全体党员提出的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西藏军区边防某团19岁的战士梁昆炜不怕牺牲、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苦练杀敌本领,在雪域高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伍时宣誓的誓言,将新时代革命军人和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镌刻在雪山之巅、雅江之畔。斯人已去,幽思长存!(刘孟全 王涛 记者郭丰宽报道)

分享到: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