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退休将领:若总统核弹发射命令不合法,可拒绝

2017年11月15日10:5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针对特朗普?美退休将领:若总统核弹发射命令不合法,可拒绝

据香港“东网”11月15日报道,美国一名前任高级军官表示,若发射核弹的指令被确定为不合法,军方可以拒绝总统特朗普或他的任何一名继任人发射核弹的命令。

美国退役空军将军罗伯特·凯勒周二(14日)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说,美国军方有义务遵从合法的命令,而非不合法的命令。他表示,军事必要性,区别和相称性等法律原则也适用于使用核武的决定。凯勒在2011年1月至2013年11月期间担任战略司令部司令,该司令部于战时控制核武。

美参议院委员会最高级民主党议员马里兰州参议员卡丹(本·卡丹)问凯勒,这是否表示若命令未能通过相称性及合法性的测试,战略司令部可以拒绝总统的命令。凯勒答称“是的”,但表示这将导致一场“非常困难的对话”。在奥巴马政府内任职负责政策的代理副防长麦基翁说,这将促使总统撤换将领,以执行他的命令..

据报道,这是美国参议院委员会41年来首次研究使用核武问题。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科克(鲍勃·科克)表示,委员会聆讯总统使用核武的权力,并不是为难总统特朗普。(郭鹏飞)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